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登山羊毛襪】icebreaker羊毛襪真的不會臭?雪山主東兩天一夜實測分享

【登山羊毛襪】icebreaker羊毛襪真的不會臭?雪山主東兩天一夜實測分享

我一直相信~一雙好的襪子可以提供腳好的保護,讓你走得更遠、更長、更舒適,絕對是爬山必須要投資的一項不可或缺的產品,這一次我選擇穿上了icebreaker羊毛襪登上雪山,透過兩天一夜的辛苦行程,也順道進行了icebreaker羊毛襪的精闢大評測!

icebreaker羊毛襪真有那麼好穿?羊毛襪真的不會臭?登山為什麼要穿羊毛襪?

一、本次路線

羊毛襪登雪主東

  ▲雪主東線地圖

雪主東線是指走雪山主峰、雪山東峰兩座百岳路線,是適合新手挑戰百岳的入門級路線,較多數登山客會選擇住在三六九山莊,第一天先過雪山東峰後,第二天再登山雪山主峰原路折返回登山口,這樣的規劃會比住在七卡山莊輕鬆許多,因兩天的行程路線距離較平均,就沒有像七卡山莊第二天需要從凌晨起床爬到隔天晚上的問題。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來個三天兩夜的輕鬆之旅~!

時間:10/26~10/27
第一天:雪霸國家公園登山口→七卡山莊
(因隊伍沒有抽中三六九山莊的床位,所以選擇住七卡山莊,養精蓄銳隔日再戰雪山東峰、主峰~)

羊毛襪 雪山

▲抵達登山口後,先觀賞雪霸國家公園的介紹影片

羊毛襪 雪山登山口

▲由雪霸國家公園望去的景色

羊毛襪 雪山登山口

▲12:30雪山登山口起登

羊毛襪 七卡山莊

▲通往七卡山莊的路上,皆是樹林無展望

羊毛襪 七卡山莊

▲14:50抵達七卡山莊

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雖是重裝,但路程很短所以並不累,七卡山莊離目標雪山主峰還有好長一段路,此時我知道考驗全都在明天。

羊毛襪 評測

▲在七卡山莊旁的木桌木椅休息,觀察腳部有無不適感或襪子是否磨損

羊毛襪 實測

經過第一天的實測:

腳上穿的這一雙icebreaker登山襪,第一天表現相當優秀,重裝走了兩個多小時也無悶熱感、襪子的縫線相當平整貼合肌膚,腳踝處的布料也沒有因走動、摩擦而鬆弛或產生皺摺,依然緊貼腳型,重點是絲毫無臭味!!!
在山莊脫鞋時可以豪氣的脫,一點也不尷尬,不用在乎別人眼光!是多麼幸福的事呀~

第二天:七卡山莊→哭坡→雪山東峰→三六九山莊→黑森林→雪山圈谷→雪山主峰→原路折返回登山口

羊毛襪 雪山

▲第二天凌晨02:00起床,享用早餐、換上輕裝,03:20摸黑出發攻頂

羊毛襪 哭坡

▲約5:00抵達哭坡

羊毛襪 雪山東峰

▲前往東峰路上,清晨時的美景

羊毛襪 雪山東峰
羊毛襪 雪山

▲5:50抵達雪山東峰

標高3201公尺,百岳排名#74

羊毛襪 登雪山

▲續往三六九山莊

羊毛襪 三六九山莊

▲7:00抵達三六九山莊

羊毛襪 黑森林

▲約7:20準備進入黑森林水源地

羊毛襪 黑森林

▲抵達黑森林

羊毛襪 雪山圈谷

▲約9:10抵達圈谷底部

羊毛襪 雪山主東
羊毛襪登雪山
羊毛襪登雪山

▲續往雪山主峰前進

羊毛襪登雪山主峰

▲10:40登頂啦!

雪山主峰,標高3886公尺,百岳排行#5

羊毛襪登雪山

第二天實測:

第二天的路途非常遙遠,上下山加起來的時間大約是14個小時,凌晨出發爬到太陽下山的18:00左右才回到登山口,非常考驗腳力、耐心和體力,而經過一整天的辛苦行程,發現我的腳完全沒有起任何水泡!!同行的隊員有些都已經破皮起水泡了……

雖然說在下坡路段(腳趾容易往前頂到鞋),腳趾和腳底板還是會有熱點產生,但當走回較平緩的路面時,熱點又消失不見了,icebreaker羊毛襪的設計讓我的腳能夠獲得緩衝、提供更好的保護,且因為icebreaker採用美麗諾羊毛,其恆溫排濕、透氣的效果極好、材質相當柔軟,就算濕了也很快就能恢復乾爽,不用擔心因流腳汗造成汗臭、肌膚摩擦,我整整穿了兩天走那麼多路還是一點都不會臭呀~!!!(讚嘆)

羊毛襪 登山實測

▲這次我穿的是icebreaker登山健行襪的薄毛圈系列,如果怕熱點產生的人,可以選擇中、厚毛圈系列的襪子,或是穿兩雙襪子增加厚度防止肌膚摩擦,厚度較厚的毛料可以降低熱點的產生,保護力up!

二、登山為什麼要穿羊毛襪?

羊毛襪 登雪山

登山相比其他運動,是更需要長時間、長距離行走的一項運動,持續的上坡、下坡等路面不平的路段,都有可能會造成腳部受傷或不適;在山上不能洗澡,又通常不會每天更換襪子(不會有人想帶那麼多雙襪子增加自己的負重)若是穿著一般的棉襪,造成的異味和不適感都很容易造成悲劇呀……

此時天然材質的羊毛就非常適合用於登山活動囉!
 

icebreaker採用美麗諾羊毛,美麗諾羊跟一般綿羊不同,他們住在高海拔的紐西蘭南阿爾卑斯山頂,正是因為高海拔的環境才使得美麗諾羊毛又細又柔軟,美麗諾羊毛具有天然的角蛋白材質,天然、透氣、耐用、抗臭抑菌,能有效降低異味的產生,是戶外活動不可缺少的重要裝備!

icebreaker 美麗諾羊毛的五大優點:柔軟親膚、溫控能力、抑制異味、濕氣管理、防曬保護。

羊毛襪 美麗諾

▲美麗諾羊毛與其他材質比較

 

羊毛襪 登山健行

▲icebreaker登山健行襪特色

icebreaker襪子的八大設計:

  • 手工對目:襪子可分為手工對目與機器對目兩種。機器對目的襪子前端接縫處內側會有縫合凸起,容易造成摩擦不適。手工對目的接縫處則非常平整,舒適度佳且較不易產生水泡。
  • 腳底3D吸震墊設計:針對不同需求設計出不同厚度的吸震墊系統,無論健行、慢跑或日常穿著都舒適。3D紡織纖維有效減少運動時對腳的負擔,給予足部良好的保護。
  • 加強防護區:加強腳跟與腳前緣等襪子最容易磨損的部位,提高襪子耐用度,同時增加穿著舒適性,延長襪子的壽命。
  • 腳軸功能設計:腳軸功能設計可增加腳軸彎曲時的順暢度,讓襪子配合運動時足部的活動狀態,減少長期運動下的不適。
  • 壓縮區:增加腳背、足弓及腳踝等區塊的支撐性,減少位移、扭傷的情形發生,降低運動傷害的可能性。
  • 透氣區:分布於腳背處的透氣孔隙,能增加足部的透氣度,有效排出濕氣與熱氣,增加穿著時的舒適度。
  • 腳跟部位Y字根織法:特殊的織法設計,能固定運動中襪子的位置,減少滑動及拉扯,同時加強腳跟處的貼合性,確保舒適性及耐用度。
  • 腳趾功能設計:符合人體工學的腳趾功能設計,能減少腳趾與襪子的摩擦,增加運動中腳趾的靈活度,加強穿著時的穩定性。
羊毛襪 實測

以上是我的實測分享,icebreaker羊毛襪真的是我的愛用物之一,不只適合在戶外運動穿著,它的特別設計,就連旅行、露營、生活日常穿也相當舒適喔!

icebreaker 羊毛襪推薦→http://bit.ly/2QauxfT

逛 icebreaker 台灣旗艦店→https://bit.ly/3an5JdX

溫特

嗨!我是Winter,擅長用文字和影像說故事。生活總是圍繞在山海之間,熱愛登山、潛水、衝浪等戶外運動,喜歡冒險,不為自己設限,比起床更喜歡睡帳篷,比起逛百貨公司更喜歡漫步在叢林之中。2019年用了36天徒步環島台灣一圈,立志探索台灣的美,不浪費每一個晴朗的好日子。: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