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結構堅韌、使用彈性大的Yukon 50+10 經典專業登山背包

結構堅韌、使用彈性大的Yukon 50+10 經典專業登山背包

旅行更輕便自在

此次32天的中美洲之旅,從巴拿馬轉機開始,一路往北移動,旅途中經過的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等諸國,還會攀登瓜地馬拉Acatenango (阿卡特南戈火山)。

出發前考量中美洲個人的旅行方式,需較佳的移動彈性,所以捨棄行李箱,背起了 TATONKA Yukon 50+10 登山背包,還有隨身的攝影背包,在長途移動時,就前後背負。若單純只是城市/景點定點旅行,不需要用到登山背包,只要背包隨身包即可。

我背著Yukon 登山背包

火山攀登行程大致上是早上的九點出發,十點開始在山腰處開始攀爬。我們爬的是Acatenango(阿卡特南戈火山),這座火山標高是海拔3,976 公尺,我一直以為是從3000多公尺開始爬,無痛看風景,但到了登山口,聽完登山導遊的介紹,我就有點頭暈。不好意思,是從2,450公尺開始爬,要爬到約3,600的營地過夜,然後隔日一早四點攻頂3,976海拔去看日出。 

行程是包三餐和翌日的早餐,但規定每人要背四公升的水,其中一公升的水,是背到營地後要交出來供晚餐和宵夜煮飯所需。

Yukon 50+10 經典專業登山背包

考量到要背負太多器材上山,於是捨棄背攝影包,改 Yukon 登山背包(這本來就是專業的登山背包,當然是要背它)。來自德國的TATONKA戶外裝備,牌識別LOGO以北美野牛(BISON)為設計,我的這一咖背包為 Yukon 50+10 公升的重量約2.3公斤,雖然比一般背包重量來說,但高性能的揹負系統,強韌且耐用的特色,能應付各種戶外使用情境!

▲50+10公升,讓容量收納更有彈性。

依個人需求調整的背負系統

若你像我一樣,是一個胖了十公斤又增加年齡好幾歲的旅人,覺得爬到快往生,沒事千萬別背一堆器材上山啊!不過有時為了記錄美景,我會帶空拍機/GoPro/單眼相機加二顆鏡頭/三腳架/二支手機上山之類的器材,還有4公升的水。

帶了這麼多的「雜物」,更需要一個背負系統好的登山背包。Yukon 50+10 有幾項可依個人身高與舒適應來調整的個人化設計。如同多數的大型登山背包,Yukon可將結構分為底層、主袋及頂袋(主袋與底袋間有拉鍊隔層),其中兩條中空的鋁製支架,可將背負重量轉移到臀部,3D結構的臀帶,增強對髖骨的包覆性/胸帶可調整高度,背包外部吊掛系統,可支援登山杖與冰斧固定環。背包的前、後提把相當的實用,提背包時,力量能更平均地分配。

Yukon 登山背包的側面
我背著Yukon 登山背包

堅韌耐髒

Yukon登山背包整個材質非常強韌(畢竟是德國貨),就算不是把它背去登山,對於背包旅行族群也相當方便,我搭飛機有時拖運會多達十幾次,Yukon 50+10目前都沒有問題,就算表面用髒,也相當地好清洗。對這款登山背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官網影片,會更清楚。

張逸帆

作家 / 攝影師 / 講師 2004年一個人到北京工作的緣分,開啟了逸帆的背包旅行攝影生涯。 因為嚮往世界的純樸與美好。而攝影成為他旅程中風景與陌生人記錄及打交道的最佳工具。 著作 用鏡頭,和世界交朋友 (2009.10.2出版) 沙發旅攝,歐洲完美攝誘記 (2011.9.22出版) 個人部落格 http://www.ez88go.com/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