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5條一日往返郊山步道推薦/郊山裝備清單總整理!

5條一日往返郊山步道推薦/郊山裝備清單總整理!

還不知道周末要去哪?爬郊山需要攜帶什麼裝備?墾趣編輯部精選了五條郊山步道,包括有難度需雙手並用的攀岩路線,也有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去踏青的輕鬆健行路線,皇帝殿、五寮尖、火炎山、抹茶山、頂山石梯嶺五座山岳一一介紹,文末還附有郊山裝備整理清單,並放入連結,讓山友們可以直接下載裝備清單表!

【郊山步道推薦】

一、皇帝殿

皇帝殿

皇帝殿登山步道位於新北市石碇區,為北部三大大自然攀岩場之一,雖然山勢不高,但地形陡峭,沿途不乏手腳並用、拉繩攀上路段。山頂展望極佳,能一望大屯山系、淡水河、觀音山系和大台北地區的景色,下山後還能順道前往石碇老街遊玩。

地點:新北市石碇區

里程:4.5公里

所需時間:約4~5小時

小提醒:害怕岩石裸露、懼高者,不建議前往此路線

二、五寮尖

五寮尖

五寮尖登山步道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也是著名的北部三大攀岩場之一,五寮尖因山形如同五座像拳頭般高低起伏的岩峰而得名,其中又以有著約30公尺深的「峭壁雄風」最為刺激,沿途有許多需手腳並用的攀岩地形,充滿挑戰性,下山後還能順訪三峽老街。

地點:新北市三峽區

里程:5.5公里

所需時間:5小時

小提醒:害怕岩石裸露、懼高者,不建議前往此路線

三、 火炎山

LNT

火炎山登山步道位於苗栗縣三義鄉,為台灣小百岳之一,是台灣少見的惡地之一,赭紅色的崩壁看似熊熊烈火在燃燒,因此被稱為火炎山,有著台版大峽谷之稱,火炎山還保有了台灣最完整的馬尾松原生林,其特殊的地貌和景觀吸引了許多登山客前來一探究竟。

地點:苗栗縣三義鄉

里程:6.4公里

所需時間:3~5小時

小提醒:靠近崖邊土石鬆動,與峽谷拍照請保持距離,勿站在懸崖邊。

四、聖母山莊抹茶山

抹茶山

聖母登山步道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曾經是天母教徒的朝聖之路,也是通往小百岳三角崙山的中繼站,聖母登山步道的觀景平台,展望良好,一眼望去層層疊嶂的翠綠山巒聳立在眼前,像極了抹茶捲蛋糕、抹茶冰淇淋,因此也被稱為「抹茶山」。

地點:宜蘭縣礁溪鄉

里程:5.3公里

所需時間:5~6小時

五、陽明山頂山石梯嶺
石梯嶺

頂山、石梯嶺步道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步道全程的起伏不大,沿途景觀、生態豐富,從綠意盎然的樹林一路走到草原,景色逐漸開闊,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踏青的一條健行路線。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

里程:6.6公里   

所需時間:3~4小時

【一日郊山裝備準備清單】
一日郊山裝備準備清單
一日郊山裝備檢查表
▲ 郊山裝備清單下載連結:https://lihi1.com/f9zF8

🔍健行裝備類:

✔ 雙肩後背包   (逛逛登山背包👉 https://bit.ly/3jA4CKC)

✔ 登山杖  (逛逛登山杖👉 https://bit.ly/3bg7Z6m

✔ 手錶

✔ 地圖+指北針

✔ 行動電源/充電線

✔ 頭燈 (避免摸黑迷路的可能性)

✔ 防水袋  (防水袋推薦 👉 https://bit.ly/3hMYLku

✔ 手套 (視路線狀況而定)

🔍衣著類:

✔ 登山健行鞋  (逛逛登山鞋👉 https://bit.ly/31M4Nwk

✔ 上衣/褲子:排汗、透氣、快乾材質

✔ 排汗襪or羊毛襪

🔍衛生用品類:

✔ 頭巾  (頭巾推薦👉 https://bit.ly/3bbVhpg )

✔ 遮陽帽  (遮陽帽推薦👉 https://bit.ly/31KZahF 

✔ 太陽眼鏡

✔ 防曬乳

✔ 防蚊液

✔ 衛生紙

✔ 濕紙巾

🔍糧食、器材:

✔ 適量行進糧

✔ 水瓶水袋 

✔ 打火機

✔ 垃圾袋

✔ 瑞士刀

🔍其他:

✔ 錢

✔ 重要證件

✔ 行動電源

✔ 地圖

🔍救難用品:

✔ 醫療急救包

✔ 哨子


閱讀更多文章:

初秋微涼,暖心又暖口的好幫手-CamelBak保溫系列

走在街上,看著台灣欒樹的枝椏隨風搖曳,樹梢的葉片也慢慢轉紅,前陣子的高溫炎熱好像一場夢,突然意識到秋天真的來了!大家有沒有感覺到天氣突然轉涼了呢?在初秋微涼的天氣,手上隨時有一杯熱飲是再好不過的了,本篇文章將推薦幾種CamelBak不同款式的保溫杯及保溫瓶,不管在何時何地都可以滿足想要啜一口熱飲的需求。

餘震不斷,你的急救包準備好了沒?

前些日子花蓮大地震的地動天搖驚醒了許多人,連續幾天下來的餘震不斷,也讓大家繃緊了神經。經過這次的強烈地震,大家是否開始留意到防災的重要性呢?本篇文章將分享我們自己平常在緊急時刻所需的幾種常備藥物,以及機動性高的隨身急救包喔!

🔍搜尋附近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