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登山鞋實測】義大利 AKU輕量雙鞋帶攀岩登山健行鞋ROCK DFS GTX

【登山鞋實測】義大利 AKU輕量雙鞋帶攀岩登山健行鞋ROCK DFS GTX

龍洞是台灣最大的戶外岩場,也是許多攀岩人最喜愛去的戶外岩場之一,這裡不僅岩壁非常適合攀岩,且景色也是一級棒的!邊爬就可以邊回頭眺望整個大海,海風也讓人感到舒服。而最近想說趁著夏天還沒到來趕快再來龍洞爬一下,之前來龍洞攀岩不是穿著運動涼鞋就是穿著輕便的球鞋就來了,而這次決定穿著我新拿到的AKU低筒輕量雙鞋帶攀岩登山健行鞋來體驗看看。

AKU 品牌介紹

這次的鞋子實測品牌是來自義大利擁有百年製鞋工藝的專業登山鞋品牌 – AKU。AKU的產品核心理念就是遵循腳部的結構來設計每雙鞋。並且憑藉著卓越的設計,百年的製鞋工藝以及創新的科技,且對產品的嚴格把關,確保每一雙鞋都能帶給每一個戶外人舒服的一個旅程。是長久以來AKU所堅持的品牌價值。

AKU ROCK 實體測試

這次拿到AKU低筒輕量雙鞋帶攀岩登山健行鞋ROCK DFS GTX W’S決定來龍洞岩場實測一下。這裡的岩壁是擁有5000萬年的四稜砂岩構成的,地形高低起伏大,要走進龍洞岩場就得經過這高低起伏的岩石們。既然這雙是強調兼具攀岩功能的登山鞋來龍洞試試正好。

尖保護 : 防護橡膠墊 ★★★★★

此次走的路線位於龍洞後門,除了一開始有些泥地外,後面幾乎都是非常大的岩壁,高底起伏落差大,有的甚至比人還高,高底起伏的地形最容易感到不適的地方就是前腳掌了,但它的足尖防護橡膠墊讓即使在岩石地形蹦蹦跳跳也不會有任何的不適及碰撞。即使踩在細小的岩縫中腳趾在鞋子的保護下也非常的安心且舒服。前腳掌一整天下來都非常的舒適。

AKU ROCK攀岩健行鞋足尖保護
AKU ROCK攀岩健行鞋足尖防護橡膠墊

Vibram® Approcciosa Megagrip 黃金大底 ★★★★☆

而Vibram的黃金大底採用橡膠材質加上不同的紋路,在行走時不僅能提供很好的彈性,使防震效果極佳,且也因為紋路的設計在行走攀爬時增加摩擦力與抓地力防止腳滑。這種鞋底在戶外的各種地形不管是泥地,岩地,碎石地,草地等都非常適合。也讓行走的安全性增加。

AKU ROCK攀岩健行鞋 黃金大底
AKU ROCK攀岩健行鞋實測
AKU ROCK攀岩登山鞋戶外實測
AKU ROCK攀岩登山鞋各種地形實測

ELICA 足底系統 ★★★★★

再來就是AKU專利的ELICA足底系統,這個足底系統的鞋底根據人體腳部構造所打造,腳跟到腳尖的傾斜面以及足弓的地方都是按照腳的角度去設計的,鞋底也分成三個部分而合成,分別為兩種不同硬度的PU中底,與橡膠大底,提供避震與保護,支撐與穩定性,也讓行進間能均勻的分散腳部壓力,使身體重心更靠近腳的中心。使得腳底在行走了一整天也覺得舒適。

AKU ROCK攀岩登山鞋適合行走在大岩面
穿著 AKU ROCK攀岩登山鞋攀爬
AKU ROCK攀岩健行鞋ELICA 足底系統
AKU ROCK攀岩登山鞋 ELICA足底系統

全新的雙重合身DFS鞋帶系統 ★★★★★

然後我個人非常喜歡AKU全新獨家研發的DFS雙重鞋帶設計,能依照每個人自己的腳型去調整鞋子,讓鞋體更加貼合自己的腳型。下方的快速鞋帶依照個人腳型的寬度做調整,上方的一般鞋帶固定住腳踝,讓腳不易在鞋子裡面晃動,提高了一整天行走的舒適度,也提高了在爬山的靈活度與安全性。整天下來完全就是一種人鞋合一的感覺!腳跟鞋子好像是黏在一起的一樣!

AKU ROCK攀岩登山鞋 的DFS鞋帶系統
AKU DFS鞋帶系統方便調整鞋帶

Gore-Tex® Extended Comfort ★★★☆☆

當然還有內裡採用Gore-Tex防水材質,在持久防水的同時卻又提供了絕佳的透氣度,遇到雨天或是劇烈運動腳部出汗也不用擔心。優秀的散熱調節功能穿一整天也不覺得悶熱。但因為當天的天氣很舒服,不太會流汗,也沒有下雨,需要下次的行程才能再來好好的體驗感受一下防水的性能。這部分目前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AKU ROCK攀岩登山鞋Goretex 防水

外型:麂皮+黑與墨綠的配色 ★★★★☆

最後就是外型的部分了,我認真的覺得這雙超美!表面是很舒服的麂皮加上十字的線條,且黑與墨綠色的搭配完全是我的愛,穿起來非常的帥氣!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穿都非常的適合。

AKU ROCK攀岩登山鞋外型
AKU ROCK攀岩登山鞋

總結

整體而言對這雙鞋的滿意度很高,如果熱愛爬山且喜歡有攀爬地形的人,這雙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因為新鞋的關係鞋體有點偏硬外,穿一整天是非常舒適的。而腳舒服這對戶外人來說是何其的重要,畢竟要長期的待在戶外,每一件事都與腳密不可分,腳是旅途的核心,腳舒服了就能享受在戶外的每一刻。也能平安地出門,平安的回家。

貼心小提醒: 雖然這雙是攀岩登山健行鞋,但比較適合一般爬山健行的時候穿,中度以上的攀岩活動還是得穿專業的攀岩鞋。

AKU 輕量雙鞋帶攀岩登山健行鞋ROCK DFS 購買連結→ https://bit.ly/3eVW7tz

AKU 輕量雙鞋帶攀岩登山健行鞋ROCK DFS GTX

小潔

熱愛攀岩、瑜珈、登山的女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