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柔軟速乾、環保再生-BUFF New Original頭巾,新款再造經典!

柔軟速乾、環保再生-BUFF New Original頭巾,新款再造經典!

多功能頭巾是登山必備品

為什麼每位登山人背包裡一定會有一條頭巾呢?頭巾最主要的功能是吸汗與防曬,因為沒有人希望走路累個半死還要被自己的汗水淹沒阿!除此之外,緊急傷口處理、任何需要具彈性物綑綁的地方,也是頭巾登場的時候。所以,頭巾在山上是相當多功能的,而且還有方便攜帶的優勢,畢竟背包就是那麼大,負重能力也有極限,當然要物盡其用!

頭巾龍頭BUFF的新創意

說到頭巾,爬山人心中的夢幻逸品一定是來自熱情西班牙的BUFF。活潑多變的款式設計、舒適的親膚材質,加上怎麼洗都不變形的軟Q彈力,這就是大家對於BUFF頭巾的經典印象。

2018年秋季來臨,BUFF又有新創意了!新款New Original – 經典頭巾 Plus我們快來解謎,看看2018年BUFF魔法的三大不思議!

不但透氣,溫控能力更勝以往;有感於地球快被塑膠製品塞爆的苦與惡,BUFF改變了頭巾使用的紗線,每生產一條新頭巾竟然就是在幫地球消化寶特瓶!

四向彈性與無接縫設計讓舒適度爆表

人體頭頸處的肌膚相當細緻敏感,加上頭巾跟肌膚磨擦的時間長,怎樣才能避免摩擦過敏、又能舒適地包覆臉部?關鍵就在於頭巾的材質、織法及接縫處理了!

BUFF新系列除了原本紗線編織法的自然彈性之外,更採用高科技纖維能讓頭巾緊密貼合臉部線條,有更好的包覆性,還能延展至少兩倍的伸展度,無論是蒙面或當保暖帽使用,都舒適無比。

buff頭巾配戴示範

▲四向彈性纖維延展性極佳,想同時蒙面又包頭,也完全沒問題!

此外,BUFF也採用「無接縫設計」(100% seamless) ,先以勾針方式織出整捲胚布,讓布料本體保有最大彈性,再以無接縫工藝技術裁剪接合,確保內裏的平順舒適,提高親膚觸感。以本織法完成的布料邊緣會自然捲曲,即使施力,也會平均分散單點受力狀況,不易因拉扯而損壞;這也是BUFF頭巾何以能耐用耐操、不會越戴越鬆的核心技術所在;一條BUFF頭巾可以陪你上山好幾年!

高機能buff頭巾

▲彈性織法加上內裏的無接縫設計,讓BUFF舒適又耐用

抗紫外線、高效溫控、急速快乾的超高機能

山區空氣稀薄,能夠阻擋紫外線的量也比較低,一般而言,海拔每上升300公尺,紫外線強度會高4%;因此,高山百岳一年四季的紫外線強度都是在8以上!紫外線指數8-10已屬過量級,曝露超過20分鐘以上即可能曬傷。若是在雪地、溪流、湖泊或岩壁較多的地區,光反射所帶來的紫外線尤其可觀。這時頭巾能否抗紫外線就顯得格外重要。

通常防曬等級越高,就越有厚重、不透氣的困擾,但經典頭巾Plus系列卻完全沒有這些問題。本系列頭巾重量僅44g,輕薄透氣,抗紫外線功能仍達到UPF50等級。更棒的是,本系列同時具備超高效溫控功能(Thermal Insulation),可將身體熱能迅速導出,讓山友在活動時,仍能維持清爽體感。

本款頭巾也注重透氣設計,具強效排汗速乾(Moisture Management)功能。如果是過夜的登山行程,山友們也可以少帶條毛巾,本著「一物多用,不跟肩膀過不去」的輕量化精神,直接將頭巾當毛巾使用。一晚風乾後,隔天又可以繼續施展蒙臉、遮頭的萬用魔法囉!

 

高機能buff頭巾

▲重量僅44g,抗紫外線功能還能達到UPF50等級!

buff頭巾配戴示範

▲透氣速乾,包好包滿也不溼悶!

百分百回收材質(Recycled),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大量的塑膠製品已造成生態浩劫,經典頭巾Plus系列響應環保,全面改用100%再生紗線。這種紗線的原料是回收後的乾淨寶特瓶,經過切碎、加熱融熔等加工過程後重新抽紗再生製成,相當友善環境。

高機能buff頭巾

▲來猜猜看,一條經典頭巾Plus可以減少地球上多少的寶特瓶?仔細看頭巾上的寶特瓶狀標籤,答案就是上面的綠色數字喔!

一魚五吃 頭巾應用指南

BUFF經典頭巾Plus一條44g,僅等於一包科學麵的重量,卻是一物多用的輕量化極品。除了遮陽防曬外,還能擋風禦寒、變化造型、整理頭髮……功能相當多元。以下就分享五個頭巾運用小秘訣給大家!

頭部保暖 海盜帽造型:在戶外遇到大風直吹,或在低溫的清晨及夜晚時,可以把頭巾翻面扭轉成海盜帽,除了幫頭部保暖,減少高山反應的機會,頭髮也不會糾結亂飛。

buff頭巾配戴示範
buff頭巾配戴示範

▲頭部保暖造型:海盜帽

多日縱走 告別油頭造型:多日縱走行程,無法洗頭洗澡是常態,但油膩膩的頭髮往往會讓人感到尷尬,這時頭巾就幫上大忙囉!將頭髮固定在頭巾裡,除了造型清爽,晚上睡覺時也不怕弄髒昂貴的羽絨睡袋,還能有效保護頭部,度過夜裡的低溫、濕氣

buff頭巾配戴示範
buff頭巾配戴示範

▲多日縱走造型:清爽圓帽

頸部保暖 圍脖造型:微涼的秋季上山,將頭巾套在脖子上取代圍巾,既溫暖又兼具排汗效果。尤其經典頭巾Plus系列的材質能做出寬鬆的垂墜造型,還能襯托出小V臉的效果。

buff頭巾可當圍脖

▲頸部保暖造型:機能圍巾

擦汗腕帶:上坡大噴汗時,可以將頭巾簡單地綁在手腕上,方便擦汗,避免汗水滴進眼睛。

buff頭巾綁在手上

髮箍、髮帶造型:經典頭巾Plus的絕佳彈性,拿來固定馬尾也很牢固方便,纏幾圈都不會變形,而且沒有橡皮筋咬頭髮的拔毛之痛,也可以當髮箍用,展現俏皮的造型。

buff頭巾用來綁頭髮

▲用頭巾綁馬尾方便又亮麗喔!

buff頭巾固定頭髮

▲用頭巾綁馬尾方便又亮麗

一條頭巾居然可以擁有這麼多功能和變化,值得擁有好幾條哪!BUFF認為「Flat is Boring」。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獨特造型,創造專屬於你的山系風格;秋高氣爽,正是上山好時節,選條風格獨具的經典頭巾Plus,暖暖地享受山上的不思議吧!

buff頭巾商品圖

Julie Huang

台灣山野樂活協會登山嚮導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