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登山app】登山導航、登山常用app推薦!(包含ios和Android 系統)

【登山app】登山導航、登山常用app推薦!(包含ios和Android 系統)

隨著登山app的開發登山者們可以藉由手機導航等智慧登山app清楚指引路徑方向,了解自己的所在位置,所幸有這些登山app的發明,讓登山安全更有保障。

本篇文章,將會介紹幾款關於導航、座標、求救、天氣、觀察自然等超實用登山app!
 

一、 導航方面:

 

1.【Hikingbook】iphone ios / android免費 

Hikingbook 擁有豐富的登山行程資料庫,探索超過12,000 筆來自世界各地的登山行程,也可以搜尋、匯入林務局超過百條臺灣熱門步道路線,或查詢完整百岳分級列表,完成你的夢想清單。

登山 APP Hikingbook 02

2.【綠野遊蹤】 Android免費

綠野遊蹤可匯入gpx檔案,於地圖描繪軌跡,配合GPS的衛星定位,讓使用者清楚自己身處於軌跡中的位置,降低迷途風險, 是登山、健行的好夥伴!

登山app
登山app

3.【山林日誌】iphone ios 須付費

山林日誌支持魯地圖、地圖產生器 GPX 離線地圖,搭配手機的 GPS 功能,讓您在山林野外沒有網路的環境下,能立刻確認身在何處與周邊環境。更能用照片標定航點、記錄航跡,方便您日後整理與分享。

登山app
登山app

4.【OruxMaps GP】 Android 須付費

 Oruxmaps支持不同的地圖格式,只要先將地圖軌跡下載至app,就可以離線使用,是登山防止迷途的好幫手!

登山app
登山app

二、座標方面:

 

1.【台灣大地羅盤及座標轉換工具】android 免費

台灣大地羅盤是一款可以取得自己的目前位置和準確座標的app,並可立即透過簡訊,電子郵件或其它方式傳送位置。內建全台灣各地區消防局的簡訊報案電話及求助表單,當電話無法說清楚時,仍可精確傳達!

登山app
登山app

2.【ios內建指南針】iphone ios 免費

Iphone內建指南針app,可以查看自己的方位、座標和海拔高度 

登山app

三、求救方面:

 

【野外求救】iphone ios / android免費

讓您能在手機有訊號但沒有網路的環境下,透過簡訊把您的座標傳送給親友或留守人員,從而提升整個救援過程的效率。

登山app
登山app

貼心小提醒112為行動電話緊急救難號碼,在全球各地有基地台訊號範圍處均可撥打。即使行動電話無 SIM 卡,只要尚有電力並在信號涵蓋範圍內,均可撥通。

四、天氣方面:

 

1.【windy】iphone ios / android 免費

 Windy這個氣象app有著非常詳細且準確的數據及資料,且介面讓人一看就懂,只要搜尋自己要去的地方,就可以查到非常多的天氣資料,絕對是一款登山觀測氣象超好用的app!

登山app
登山app

2.【中央氣象局W – 生活氣象】iphone ios / android 免費
 
供368鄉鎮、育樂景點的天氣預報,包含一週天氣預報 、逐3小時天氣預報、 溫度曲線圖、日出日沒、生活氣象、分析預測,還有警特報的推播提醒,提供詳細的觀測資料。

登山app
登山app

五、觀察自然方面:

 

1.【 PeakVisor 】iphone ios免費 / android 須付費

Peakvisor是一款認山頭的app,透過3D圖像在戶外辨識方向,進行山峰識別,包括海拔高度、地形突起度、山脈範圍、國家公園與其所屬的保護區等等,都能在這個APP發現,且全部都能離線使用!

登山app

2.【形色 -拍照識花】iphone ios / android 免費

看到路邊的花花草草,卻不知道名字?用手機對準植物,拍照識花,就能知道植物的名稱及故事!

登山app
登山app

最後用【Google earth】看看即將要出發的目的地吧!

登山app

出發前用google earth事先查看自己要走的路線長什麼樣子,我覺得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不只能觀察高山溪谷的走向、稜脈的延伸,更了解自己會走到哪裡之外,google earth還有許多內建的小工具例如:標籤、測量距離、繪製等多種功能等你來發掘,除了3D圖還能用google的街景服務看當地場景的真實畫面喔!

初秋微涼,暖心又暖口的好幫手-CamelBak保溫系列

走在街上,看著台灣欒樹的枝椏隨風搖曳,樹梢的葉片也慢慢轉紅,前陣子的高溫炎熱好像一場夢,突然意識到秋天真的來了!大家有沒有感覺到天氣突然轉涼了呢?在初秋微涼的天氣,手上隨時有一杯熱飲是再好不過的了,本篇文章將推薦幾種CamelBak不同款式的保溫杯及保溫瓶,不管在何時何地都可以滿足想要啜一口熱飲的需求。

餘震不斷,你的急救包準備好了沒?

前些日子花蓮大地震的地動天搖驚醒了許多人,連續幾天下來的餘震不斷,也讓大家繃緊了神經。經過這次的強烈地震,大家是否開始留意到防災的重要性呢?本篇文章將分享我們自己平常在緊急時刻所需的幾種常備藥物,以及機動性高的隨身急救包喔!

🔍搜尋附近的

This Post Has One Comment

  1. Tino

    觀察自然推薦用iNaturalist app!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