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帶著Alchemy Equipment煉金品,晃悠紐約

帶著Alchemy Equipment煉金品,晃悠紐約

暑假的那趟美國大旅行,雖是七、八月盛夏,但北美大陸型氣候的偶爾陰晴不定,行囊中那兩件輕薄的Alchemy Equipment外套,真的是旅途中的貼身好夥伴,背在隨身背包裡完全不嫌重,陪我們優雅輕巧的走在布魯克林大橋上、走在夜晚的曼哈頓市區、走在中央公園的綠林中、走在密西根湖畔的夕陽黃昏裡、走在波士頓的大西洋畔,也走進了冷氣很強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古根漢美術館、芝加哥藝術博物館、波士頓美術館等室內展館。

Alchemy Equipment

▲ 紐約的市區分成五個區塊:曼哈頓(Manhattan)、布魯克林(Brooklyn)、皇后區(Queens)、布朗克斯(The Bronx)、史泰登島(Staten Island)

Alchemy Equipment

▲ 1921年,《紐約晨遞報》(The New York Morning Telegraph)的寫手約翰·J·費茲·葛瑞德(John J. Fitz Gerald)得知紐奧良的黑人馬伕對於有機會來到紐約興奮不已,認為遍地黃金且充滿機會時,就以「大蘋果(Big Apple)」形容紐約,意思是既好看又好吃,人人都想咬上一口。

出國前的穿搭難題

每每在出國前準備行李時,考量行程中的都會和戶外穿搭,要擔心著機能、又想兼顧品味,常常舉棋不定。若是長途旅行,還得考慮衣服換洗的問題,思考什麼布料比較快乾,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心情。好在布料科技越來越發達,這些問題已經迎刃而解,而Alchemy Equipment更是略勝一籌,將時尚加入設計當中,讓旅人能在都會和大自然穿梭自如。

▲ The Central Park 中央公園,交通方式:搭乘地鐵N、Q、R至5th ave./59st.,是位於紐約市曼哈頓中心的一座大型都會公園,造訪人數在美國居首,也是眾多電影的取景地。

戶外休閒服飾的神祕鍊金術

Alchemy,煉金術,這個字傳達出神秘、極致、總和,中世紀時從基督教到伊斯蘭教,從西方到東方,人們篤信煉金術能將一般金屬鍊成黃金,甚至能煉成仙丹讓人長生不老,這也大概是自信又自豪的紐西蘭戶外服飾品牌煉金品「Alchemy Equipment」的命名由來。其產品混搭了戶外功能性高科技布料,加入內斂簡約又有個性的剪裁,精品級風格有別於一般戶外休閒品牌。在眾多高彩度的戶外品牌中,Alchemy Equipment強調灰黑色調的都會風格,能讓你在旅行、出差、上班及戶外活動時,都能運用自如,而且相當有型,完美結合了戶外與時尚

精緻時尚的背負系統

貼身的服飾之外,旅途中最重要的就是隨身的背包,不僅要有舒適無負擔的背負系統設計、要有功能性的分類夾層,還得要能在都會旅行時時尚好看,Alchemy Equipment背包完全符合了龜毛旅人的各種需求。完美的透氣背負系統,大大減輕了天天在外走上兩萬步的體力負荷,高明的剪裁線條讓其實是大容量的背包看起來並不巨大,皮革提把、隱藏式防水拉鍊、背帶上的金屬零件,每個細節都顯得內斂質感,內部夾層還能兼顧到旅途中所需物品的各種分類,不會手忙腳亂的找不到東西,又軟殼式背包的表布觸感極佳,感覺像是毛布料卻又能防潑水,底部則是可防水防污的材料,隨意丟在地上也不怕弄髒了。

▲ 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原稱為紐約與布魯克林大橋(New York and Brooklyn Bridge)或東河大橋(East River Bridge),是美國最老的懸索橋之一,完工時是當時世界上主跨最長的懸索橋,以及美國第一座使用鋼絲索而非鐵鏈的懸索橋。

▲ 曼哈頓(Manhattan)是美國紐約市五個行政區之中最人口稠密的一個區,範圍與紐約郡(New York County)相同,其也被形容為整個美國的經濟和文化中心,也是聯合國總部大樓的所在地。下曼哈頓的華爾街是世上其中一個最重要的金融中心,有高達1.2萬億的本地生產總值,並擁有紐約證券交易所與納斯達克這兩個證券交易所。

極簡時尚,正在流行

最後,實在太喜愛衣服和背包上的那只立體深灰logo「A」的設計,好像是特別別上去的別針。在這個還處於後現代混搭風潮的年代中,還是很多人和我們一樣堅持追求極簡風格,越是極簡就得越講求細節與質感,這也是為什麼北歐風、日系風能歷久不衰的原因,崇尚簡約的紐西蘭設計風格也漸漸在設計界佔有一席之地。

德朵夫人

台中人。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旅居英國多年,以龜的緩慢哲學實踐在生活與行旅中,現為自由創作者,大同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兼任講師。   著有《不列顛文件》(典藏)、《不列顛•旅人》(時報出版)、《德意志製造》(時報出版,入圍第33屆新聞局金鼎獎「一般圖書類出版獎:最佳藝術生活類圖書獎」)、《德朵夫人的小不列顛》(繆思出版)、《德意志製造》簡體中文版(三聯書店)、《不列顛•旅人》簡體中文版(三聯書店)。合著《嘉鄉築藝2.0》(嘉義縣政府)、《都市美感新體驗》(文建會)等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