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挪威羅弗敦群島美得令人窒息的三條健行步道

挪威羅弗敦群島美得令人窒息的三條健行步道

羅弗敦群島

健行在北極圈內絕美的羅弗敦群島峽灣之間

挪威羅弗敦群島 (Lofoten Islands)散落在洶湧湍急的挪威海中,四季皆有不同景緻,我分別是在夏未初秋,以及冬末初春的時節造訪的。這一片人跡罕至的邊境地帶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展現得淋漓盡致,大海之中坐擁崇山峻嶺,聳立著無數雄偉的光禿高山,探進深不見底的峽灣,熱鬧的海鳥聚集地以及綿延在海浪滔天的海灘。

一直以來羅弗敦群島以漁業和自然景點以及遠離喧囂的漁村聚落聞名於世,特別是海灣畔的小紅屋,最受旅客喜愛和拍攝。前來的旅人可以泛舟於各個小島峽灣之間,也可攜帶釣杆前往海邊垂釣,或者來趟自然生態之旅,不管是海底陸上或空中,多元的北極內動物生態,絕對令人驚嘆連連,種種元素,成就非凡與世不同的羅弗敦群島。難怪旅行聖經《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說:「這個地方美得令人窒息」。

經典步道之首: Reinebringen

羅弗敦群島有不少經典的健行路線,其中有好幾條是在群島南端雷訥 (Reine)附近,喜歡爬山的朋友,非常適合以雷訥當為基地,再以放射狀的方式旅行。經典步道第一名亮點,就在雷訥一旁的Reinebringen,高約在450公尺,雖說不高,但陡峭的山壁幾乎是直線上升,在下過雨顯得特別的危險又滑。在攀爬時一定要專心,最好能夠攜帶手套,四肢手腳並用的機會很大。記得保留足夠的時間欣賞山頂上無敵美景,相信我,你付出的代價絕對值得,前提是一定要注意安全為先。

羅弗敦群島

▲ 照片中的左邊山頂即是Reinebringen

行雲水間: Munkebu Hut

這個中級徒步旅行從位於奧鎮(Å)以東1.5公里的Sørvågen和E10的盡頭開始,途中會經過幾座湖泊與數不清的水池,沿途的瀑布也不少,若無風的環境下,湖泊的倒影相當地美,這裡的水源是可以飲用,水的品質良好,特別是在維京博物館裡,看到一瓶北緯68度的羅弗敦888ml的水,賣價約為550新台幣費用,令人莫名多喝好幾口。

沿著小徑直行約二個半到三小時,即可到達Munkebu山屋。這裡與Reinebringen一樣,需垂直上升450公尺。

羅弗敦群島
羅弗敦群島

▲ 冰河地形下的湖泊是挪威的必看景點

羅弗敦群島

▲沿路轉個彎,景色讓人不停的讚嘆

健行在Festvågtind

若沒有空拍機可以完整捕捉到亨寧斯韋爾(Henningsvær),後山Festvågtind是一個擁有絕佳視野的徒步旅行,入口處相當好找,只要在Google map上輸入Festvågtind照著指示走即可。也許現場看起來有點碎石陡陗,事實上還算平易近人的攀爬,這裡不需要到山頂才能享受美景,每一次的上升,轉向後看就有絕美的景色在等著,但爬到山頂的360度環狀視野,真的值得堅持到最後一刻。

羅弗敦群島

▲ 正常情況下約一個半小時單趟即可到山頂

羅弗敦群島

▲ 轉身的另一個角度,挪威特殊的峽灣景緻

想體驗令人難忘的大自然探索之旅,羅弗敦群島一定不會讓人失望。即使我遊歷百國,還是很少有國家地區可以像羅弗敦群島這樣,擁有多種不同的地貌形態,瞬息萬變的天氣和夢幻壯觀的光照條件,可以徒步旅行、滑雪、垂釣、海上漂流或水肺潛水等。此外,羅弗敦群島還是挪威最佳的衝浪地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北的衝浪地。 就算都不想參加戶外活動,其實搭車在E10公路看著窗外風景,就已讓人澎湃不已。

羅弗敦群島
羅弗敦群島

▲ 與親朋好友一起來這留下難忘的回憶

張逸帆

作家 / 攝影師 / 講師 2004年一個人到北京工作的緣分,開啟了逸帆的背包旅行攝影生涯。 因為嚮往世界的純樸與美好。而攝影成為他旅程中風景與陌生人記錄及打交道的最佳工具。 著作 用鏡頭,和世界交朋友 (2009.10.2出版) 沙發旅攝,歐洲完美攝誘記 (2011.9.22出版) 個人部落格 http://www.ez88go.com/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