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孩子不愛喝水? 試試 CamelBak eddy 兒童吸管運動水瓶!

孩子不愛喝水? 試試 CamelBak eddy 兒童吸管運動水瓶!

解決小孩不喝水的問題

我家女兒是出了名不愛喝水的孩子。一天的水量除了水果外,只能仰賴晚間的鮮奶,這也間接惡化了她的便秘問題。為了讓討厭喝水的女兒多喝水,我試過了坊間各式的孩童水壺。然而不是瓶身、壺嘴不好清洗,一下就發霉;抑或壺嘴易漏水(曾因此,某次小姑帶孩子出去玩,結果放在孩子包包裡的手機被水壺漏出來的水浸濕而故障),再不就是外型缺乏吸引力,孩子喝了一兩口後便興趣缺缺擱置一旁。

約莫兩年前開始,我在媽媽朋友介紹下使用了美國品牌   CamelBak eddy兒童吸管水壺,一用之下為它的吸睛造型、防漏及強韌耐摔的瓶身讚嘆不已,而最讓我讚嘆的更是它的大吸管,讓孩子一次喝到更多的水,這對不愛水的駱駝Lara來說是一大福音。

Camelbak兒童吸管水壺

▲ CamelBak eddy兒童吸管水壺造型總是推陳出新,鯊魚造型剛好迎合洗腦歌Baby Shark,弟弟每天看到這只鯊魚水瓶總是不斷說著:「水、水、shark, shark!」

幾個月後,咬嘴被當時長牙的Lara咬壞我才黯然停用(當時因為超市僅賣水壺,不賣零件,直到後來我才知道能夠換水壺咬嘴,而不需換掉整個水壺),更又開始了不停換它牌兒童水壺的人生,卻始終未能找到一個價錢和實用上都讓我滿意的兒童水壺。

直到今年夏天,在用過近10個它牌水壺而失望的平日上午,我在運動用品店又看到了   CamelBak eddy 兒童吸管水壺,瓶上繽紛亮眼的河馬和獨角獸圖案讓我愛不釋手,便買了帶回家。午後玩水正起勁的姊弟兩人,當我一遞上水壺,孩子如獲至寶般地大口大口喝起水來。弟弟自己的水壺喝不夠,還偷偷地趁Lara不注意偷喝了她的水。

小孩簡單喝水
小孩輕鬆的喝水

Tritan™共聚聚酯,安全耐摔

一歲半的兒子正值什麼東西都要拿,卻也什麼都握不緊的年紀, CamelBak 的兒童吸管水壺才買回家沒多久已被兒子摔了無數次,讓我捏了一把冷汗,但撿起來後總意外發現水壺毫髮無傷。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他們瓶身以Tritan™共聚聚酯製成,讓瓶身色彩飽度與透明度兼具外,也不含環境賀爾蒙BPA,更有耐高溫和堅韌的特性,難怪Brandon摔了那麼多次後瓶身仍無受損!

Camelbak兒童吸管水壺
孩子開心的望著Camelbak兒童吸管水壺

▲弟弟的鯊魚水壺在水花與豔陽交映下,小鯊魚們顯得更加生動活躍了CamelBak eddy 兒童吸管水壺的吸睛設計,孩子戶外玩水時也能自然融入景中,讓水看起來更清涼可口!

特殊咬嘴,改善回流問題

另一個一般兒童水壺讓許多爸媽害怕的點是:每當孩子含了滿口飯去喝水時,有很大的機會食物殘渣會隨著口水回流至瓶內。每每看著混濁的水壺,爸媽總是哭笑不得。然而 CamelBak eddy兒童吸管水壺的咬嘴有特殊設計可自動閉合,輕咬即飲。小朋友飲用後口水不會回流到瓶中,減少黴菌滋生。雖然我覺得不可能完全不回流,但的確大大減低食物回流的機率。)

爸爸抱著女兒玩

▲兒童吸管水壺附有貼心把手,出外時如果由父母空手攜帶也非常方便,此設計也一併減少了水壺落地後的滾動機會!

輕易拆解、方便清洗

身為一個全職媽媽,平常家事已夠繁忙,最痛恨(也最懶)處理事務繁雜的東西。偏偏許多孩子的水瓶/奶瓶要不瓶口太小難清洗,就是機關太繁複不易清潔,造成發霉問題。CamelBak eddy兒童吸管水壺最深得我心的地方在於拆卸清潔簡單容易,拆成零件只有咬嘴、吸管、瓶蓋及瓶身。

Camelbak兒童吸管水壺的瓶蓋

▲ Camelbak eddy兒童吸管水壺和瓶身拆開後,只有瓶蓋/吸管和咬嘴

Camelbak兒童吸管水壺的瓶蓋

▲ 吸管和咬嘴的管徑都比一般小孩使用的吸管水壺還大,所以清洗起來會方便許多。但我還是使用坊間清潔吸管的刷子,讓清潔更徹底

除了定期清洗外,再分享一個小撇步。咬嘴和吸管是消耗品,再怎麼堅固,經年累月下來仍會不敵孩子強壯的牙齒,或數日忘記清洗瓶身造成的黴菌滋長,這時不要傻傻地丟了整個水壺,可上官網買零件來替換即可煥然一新。瓶身可放洗碗機,但切勿放入奶瓶消毒器或滾水中消毒。

綜合品評

醫療級矽膠咬嘴:特殊設計可自動閉合,輕咬即飲小朋友飲用後口水不會回流到瓶中。此外,兒童水瓶因為是吸管設計,所以建議溫度為0℃-70℃,避免小朋友飲用燙傷,另外也勿裝填有氣的飲料,避免液體噴射。

防漏咬嘴:即使搖晃、傾倒打翻瓶內的水也不溢漏,真正安全。

增加孩子喝水率:藉由最自然的吸吮飲水動作,培養小朋友喝水的習慣,只要輕輕咬著就有水上來,一歲半的小孩(我家兒子) 也能輕鬆使用!讓不愛喝水的小朋友(我家女兒)覺得新奇、好玩又有趣,進而養成喝水好習慣。

安全耐摔:瓶身領先市場以Tritan™ 共聚聚酯製成,超耐撞適合戶外活動或日常生活使用;全系列水瓶保證不含環境賀爾蒙BPA「雙酚A」,並符合最嚴格的歐盟食品容器規範及兒童用容器標準、並經美國FDA認證為安全容器。

清潔保養方便:清洗時可將咬嘴、吸管、瓶蓋及瓶身拆下清潔,且吸管和咬嘴的管徑都比一般小孩使用的吸管水壺還大,方便刷洗

總結以上,無論春夏秋冬, CamelBak eddy兒童吸管水壺對我而言是個非常適合1歲以上孩童使用的水壺,價格雖稱不上最便宜,但又不如不銹鋼水壺昂貴,實用性上更是適合讓孩子帶去上學的絕佳夥伴!

Lisa

我們是澳洲的吉爾家!育兒之路從第一天開始,就註定充滿歡笑與淚水。 但無論妳在哪裡,我想讓妳知道:育兒路上不需踽踽獨行。讓我們一家用歡笑與感恩,陪妳一起寬心育兒!

This Post Has 2 Comments

  1. Sarah

    請問~我前陣子買了一個,但應該是一般大人用的,咬嘴很Q比珍珠吸管粗一點
    小孩用的咬嘴會比較軟或小一點嗎?目前我的孩子一歲8個月

    1. 墾趣Free Time Gear

      您好!兒童水壺的咬嘴設計跟大人款式的不一樣,是專門為1~8歲孩童設計,而且是一體成型,可以避免小孩亂咬而脫落,導致誤食的風險。

發佈留言